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山口县批准延长上关核电站填海造地许可

2016年08月04日11:26  来源:环球网

日本山口县8月3日上午批准了延长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申请的上关核电站建设相关的填海造地许可有效期,但附加条件为在核电站主体建设动工时期大致确定之前不要开始填海工程。
原标题:日本山口县批准延长上关核电站填海造地许可

日本山口县8月3日上午批准了延长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申请的上关核电站建设相关的填海造地许可有效期,但附加条件为在核电站主体建设动工时期大致确定之前不要开始填海工程。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后该核电站建设中断,县方此前暂停为此做出判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县方就改变方针的原因称“具体提示了上关核电站被纳入国家能源政策的理由”。暂停的新核电站计划重新启动可能是由于安倍政府利用核电的路线,当地居民也有人表示反对。

副知事弘中胜久在县政府向副社长迫谷章递交了许可证。许可延长至2019年7月6日。迫谷就工程表示:“时期尚未确定,我们将重视县方的要求进行慎重研究。”

中部电力于2008年10月获得许可,2009年10月动工建设,但由于反对派居民的抗议活动,工程难以推进。有分析认为,此次该公司马上开始全面动工建设核电站的可能性也很低。

建设用地对岸的岛屿祝岛的反对派团体“不允许建设上关核电站的祝岛岛民会”代表清水敏保(61岁)表示:“(延长许可有效期的)判断完全不符合常识。”上关町长柏原重海则称:“町政府财政紧张,为了维护町民的生活,需要原子能财源。”

中部电力在许可到期的2012年10月以“上关核电站是必要的这一想法没有改变,希望维持拥有许可的现状”为由,申请延长3年。当时的知事杉本繁太郎表示“将根据法律进行适当审查”,但认为“处于核电站事故后的特殊情况下”因而没有做出判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