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中国市场牵引雷克萨斯销量连续3年创新高

2016年08月15日08:26  来源:环球网

8月9日,丰田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高端车“雷克萨斯”2016年上半年(1-6月)的全球销量达到31.9万辆,同比增长5%。
原标题:日媒:中国市场牵引雷克萨斯销量连续3年创新高

《日本经济新闻》8月10日报道称,8月9日,丰田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高端车“雷克萨斯”2016年上半年(1-6月)的全球销量达到31.9万辆,同比增长5%。2015年陆续向市场投放新车型的效果对整体销量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雷克萨斯连续3年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2015年,雷克萨斯向市场投放了SUV“RX”、高级SUV“LX”以及中型轿车“ES”的新车型。在包括日本在内的4个市场,销量均高于上年水平。

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ES系列,上半年销量达到2万辆,是上年同期的1.8倍。SUV的销量也保持坚挺,整体增长了26%,达到4.7万辆。

在日本国内市场,SUV车型的RX和LX系列十分受欢迎,销量达到2.8万辆,增长了26%。在欧洲市场,RX的销量同比增长23%,表现尤为出色,从而确保了整体3.6万辆的销量,实现16%的增长。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东亚地区也增长19%,达到1.2万辆。

但主力的北美市场销量降至16.2万辆,同比下滑4%。受汽油降价的影响,美国的需求开始向大型车转移,RX等SUV增长11%,增至8.6万辆,而ES和IS等乘用车的销量却减少20%,仅为6.5万辆,给整体带来了影响。

因原油价格下滑经济持续低迷的中近东则减少1%,减至2.2万辆。【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