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产新型发动机可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

2016年08月17日08:18  来源:环球网

日产汽车开发出一款新型汽油发动机,能根据行驶状况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性能。
原标题:日产新型发动机可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6日报道,日产汽车开发出一款新型汽油发动机,能根据行驶状况自由改变燃耗和输出功率性能。新型发动机将在9~10月举行的法国巴黎车展上亮相。首先将在英菲尼迪SUV“QX50”上搭载,计划在数年内上市,未来将作为日产的主力发动机。

普通发动机将在汽缸内压缩汽油和空气混合气体的程度(压缩比)固定在10比1左右,但日产的新型发动机配备了在8比1至14比1这一范围内自由变动的装置。在需要动力加速时,降低压缩比,优先确保输出功率,而在高速行驶中提高压缩比,能提高燃烧效率。该新型发动机的量产将成为全球首次。

一般来说,发动机如果提高压缩比,燃烧效率就将提高,但容易发生异常燃烧导致车体振动的“爆震”现象。新型发动机能根据行驶状况自动选择最佳压缩比,兼顾燃耗的改善和舒适的行驶性能。

日产并未透露详细性能。据悉,新型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排量约2000cc,输出功率最大约270马力。并支持与电动马达并用的混合动力技术。日产计划逐步将大多数高档车采用的V型6缸发动机改为新型发动机。【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