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奥运会筹备加速 日本企业全面利用ICT技术提升直播效果

2016年08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里约奥运会于昨日结束,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将在4年后召开。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里约奥运会于昨日结束,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将在4年后召开。为提高东京奥运会直播效果,日本企业决定全面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所有机器设备实现物联网技术(IoT)和3D影像技术。日本企业旨在通过提高奥运会直播的现场感和竞赛数据的即时传送等,给观众带来更加享受的视听盛宴。

针对历时20多天,行进3000多公里的环法自行车赛,NTT通讯系统有限公司达科分公司(南美)从2015年开始在所有选手的自行车上装上IoT装置。通过该装置可实时收集选手移动速度和选手间距、风向等数据并将其传送到电视端。人们希望通过这种尝试将其应用到奥运会比赛直播上。

NTT通讯系统有限公司和松下公司进行合作,除3D影像技术外,正在开发根据观众喜好的角度观看比赛的服务。例如足球比赛中,在选手席附近和射门等区域周边安装摄像头,希望以此让观众能够从喜欢的角度观看比赛。另外,研发者还将踢球声和抢截球的冲突声等编在一起,提高观众观赛的现场感。

松下公司利用小型无人机,正在开发可在赛场上空移动的大型气球系统。该气球不仅能实现在上方摄影,还可播放比赛的影像和数据。

富士通正在推进体操比赛评分技术。针对肉眼无法捕捉到的体操队员的高速旋转动作,采用该技术可立体而又高精度地捕捉到运动员3D影像的震动传感数值。不仅提高评分判断的准确度,也可向观众传送具体数据。

预计2020年VR技术将被广泛普及。软银等公司正在为开展影像传送服务而做着各种准备,届时观众在家里佩戴着头戴式终端,就可近距离观看选手们的精彩比赛了。(编译:陆玉媛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