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将大幅提升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能力 扩大整车生产规模

2016年08月26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本田汽车公司于8月23日宣布增设混合动力汽车(HV)的发动机生产线,截止到10月其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能力将增加到原来的三倍。面对各国越来越严格地环境限制,本田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车辆的三分之二替换成电动车,态度鲜明地采取对策扩大HV等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本田汽车公司于8月23日宣布增设混合动力汽车(HV)的发动机生产线,截止到10月其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能力将增加到原来的三倍。面对各国越来越严格地环境限制,本田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车辆的三分之二替换成电动车,态度鲜明地采取对策扩大HV等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

本田7月将位于浜松市的零部件工厂的生产线由原来的1条增加到2条。针对今年已出售的新型HV系列汽车,10月将增设1条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线,这样的话总共会有3条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线。由于目前新车销售态势良好,并从5月份起已向北美出口“ACCORD混动版汽车,增加的生产线将可以达到供求平衡。

在位于三重县铃鹿市的铃鹿制作所,本田在此前增设了面向小型车的电动汽车发动机生产线,8月23日启动了第2条新型生产线。同时着手生产9月份预定发售的新型迷你版“FREED”HV汽车。

本田认为,根据现在形势,今后有必要扩大面向混合动力汽车(PHV)和电动汽车(EV)、燃料电池车(FCV)的发动机生产量。发动机虽然仅在日本国内生产,但生产部长山根庸史表示“我们在观察市场动向的同时,也会考虑将来进行海外生产的可能性。(编译:陆玉媛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