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再投资300亿美元 安倍想让日非关系“开新篇章”

2016年08月29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于当地时间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发表讲话,宣布日本将在非洲再投资300亿美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领域及推动工业化。这笔资金将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内注入非洲。
原标题:再投资300亿美元 安倍想让日非关系“开新篇章”

综合报道,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于当地时间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发表讲话,宣布日本将在非洲再投资300亿美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领域及推动工业化。这笔资金将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内注入非洲。

安倍称,这300亿美元是由日本公共及私人企业出资,其中的100亿美元将用作基础设施建设,并将通过与非洲开发银行的合作,在非洲国家落实发展项目。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在三年内向非洲做出的第二个重大投资承诺。2013年举行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时,日本承诺在5年内对非洲注资320亿美元,至今已有67%资金投入到各发展项目中。

日本计划在非洲国家推展系列支援与投资项目,尤其是在工业化、农业及医疗领域提供技术支援和人力开发。

此外,2011年“3·11”地震海啸灾害造成福岛核泄漏后,日本关闭了国内大部分的核反应堆,使该国提高了对进口石油及天然气的依赖,这也让日本更为重视和资源丰富的非洲各国的关系。

报道指出,非洲开发会议是日本向资源丰富、市场广阔的非洲各国彰显影响力的重要机会。日本在1993年举行第一届非洲开发会议,过去五届会议也都在日本召开,可以说日本很早就已踏足非洲。不过,日本去年的对非贸易额仅为240亿美元。本届会议首次在非洲举行,安倍将之定位为“日非关系的新篇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