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2017年度防卫预算创新高 “安倍色彩”鲜明

2016年08月30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各省厅2017年度的大致预算申请于本月29日敲定。除了推进旅游及农业促进地区振兴之外,重点放在育儿等一亿总活跃计划的相关政策上。
原标题:日本2017年度防卫预算创新高 “安倍色彩”鲜明

据日媒报道,日本各省厅2017年度的大致预算申请于本月29日敲定。除了推进旅游及农业促进地区振兴之外,重点放在育儿等一亿总活跃计划的相关政策上。

由于朝鲜屡次发射弹道导弹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视的国防费达到至今为止最高金额。一般会计的申请总额预计达到逾10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亿元)。因经济减速税收难以增加,年底之前如何缩减预算成为课题。

据报道,日本政府本月上旬公布的预算申请标准中未规定财政支出总额的上限,2017年度的申请金额膨胀至勘比历史最高的2016年度的102.4万亿日元规模。日本财务省31日将截止预算申请,之后开始审查作业。

其中,日本防卫省包括美军整编费用在内共申请5.1685万亿日元,刷新了纪录。包括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整修费用等,将加强针对弹道导弹的防御态势。国防预算至2016年度已连续4年持续增长,“安倍色彩”更加鲜明。

瞄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生效,还将强化农业竞争力。日本农林水产省申请208亿日元,用于通过各都道府县设置的“农地中间管理机构”将农地集中管理,并为扩大出口支援海外商务洽谈等申请了17亿日元。

此外,为了搞活因人口减少而不振的地区经济,日本政府将振兴旅游业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增设旅游咨询处并推进车站的无障碍化,以积极吸引访日游客的地方机场为对象,最长免除3年国际线起降费。

日本观光厅的预算申请较2016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58%达到316亿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