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富含矿物质的冲绳海盐进军台湾市场

2016年09月02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冲绳县的海盐制造商“青之海”正在加大冲绳海盐在我国台湾地区的销售力度。
冲绳海盐(资料图)
冲绳海盐(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位于冲绳县的海盐制造商“青之海”正在加大冲绳海盐在我国台湾地区的销售力度。

在我国台湾地区,“青之海”与台湾地区的食品进口代理商“达正食品”建立了合作关系,青之海的“Simamasu”产品成为达正的自有品牌,将于10月份开始售卖。

在此之前,“青之海”的海盐产品的销售主要集中在光顾大型百货商店的富裕层。本次进军台湾市场也是结合了当地需求对海盐量进行了调整,利用达正的销售网络将销路拓展到台湾的普通超市。

通过与出口目的地企业合作,“青之海”希望能将冲绳产海盐在台湾地区的销量提高到2015年的1.5倍。没合作之前,“青之海”在台湾以自有品牌“Simamasu”零售,价格为每千克390日元左右,是当地盐的9到10倍,很明显在价格上不占优势。在与达正建立合作后,达正将从青之海进口的海盐以300克为单位进行销售,即通过减少产品重量而不降低单价的形式,将每袋产品的销售价格下调150日元左右。由于台湾地区的外出就餐的消费文化根深蒂固,台湾人不会一次性购买大量的食用盐,此举也符合当地的消费习惯。

此外,产品包装也严格遵照台湾当地法律,主要成分除外,保留了日语字体显示和设计,尽可能地保留了台湾消费者对“日本产”的印象

10月份起,达正以自有品牌引起的海盐将在台湾200家超市陆续上市销售。通过这种合作,“青之海”争取将2016年度的海盐销量同比增加25%,力争达到25吨。

其实,先于台湾市场,“青之海”已在香港市场以自有品牌的形式推出了冲绳海盐,售量也翻了倍。

“青之海”公司负责人表示,来冲绳旅游的台湾游客增多,对冲绳美丽海景印象深刻,希望游客在家门口也能品尝到冲绳所产的富含矿物质的海盐。本次进军台湾市场,市场规模比香港更大,争取将台湾地区中产阶级发展成消费群,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日本物产--

>>>日本物产资讯一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