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产客机赴美测试“开门黑”

2016年09月05日07:56  来源:新华社

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的赴美测试之旅1日再度遭遇重挫。研发企业三菱飞机公司当天宣布,将取消原定于9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的测试点开幕仪式。
原标题:日本国产客机赴美测试“开门黑”

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的赴美测试之旅1日再度遭遇重挫。研发企业三菱飞机公司当天宣布,将取消原定于9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的测试点开幕仪式。

三菱飞机解释说,由于飞机无法及时到达美国,并且受邀嘉宾难以重新调整日程,因此开幕仪式不会延期举行,而是彻底取消。

“三菱支线客机”为双发动机喷气式客机,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主要面向中短途航空客运市场,去年11月首次试飞成功,订单迄今接近500架。

这一飞机原定今年春季在美国开始飞行测试,但由于飞机主翼强度不足,需要改造和试验,测试推迟至下半年开始。

为了赴美进行飞行测试,三菱飞机在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的“摩西莱克飞行测试中心”设立测试点,并考虑在开幕仪式上展示“三菱支线客机”。日本方面邀请了华盛顿州长以及航空界人士出席仪式。

不过,在今年8月27日和28日两次赴美飞行途中,这一飞机均因空调系统出现异常而“掉链子”,连续两天折返,无法在本月9日按期在开幕仪式上亮相。下次赴美时间初步定在9月下旬,但也可能再生变化。

三菱飞机说,由于“三菱支线客机”无法按时就位,而受邀嘉宾也难以调整日程,因此这一开幕仪式直接取消。飞机抵达美国后,公司方面将组织个别参观会等。

根据三菱飞机的计划,首批“三菱支线客机”将于2018年中期交付。但有人担心,这次在美国飞行测试开始时间推迟可能会影响研发进度。对于这种说法,三菱飞机回应称“不会影响交付”。此前,“三菱支线客机”研发计划已延期6次,交付计划则延期过4次。(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