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车8月在美销量一览 日产下降6.5%领跌

2016年09月06日08:16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由于汽油价格持续走低,向来以低油耗著称的日系车8月在美销量纷纷下降。
原标题:日系车8月在美销量一览 日产下降6.5%领跌

据《今日美国》杂志9月1日报道,由于汽油价格持续走低,向来以低油耗著称的日系车8月在美销量纷纷下降。

  

8月份丰田汽车在美总销量同比下降了5%,至21.3万辆左右,其中丰田品牌汽车销量下降4.6%,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销量也下降了7.6%。埃德蒙兹网和凯利蓝皮书(美国专业汽车评价公司)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两大品牌的降幅分别为2.7 %和1.1%。

日产同期销量下滑6.5个百分点,共售出约12.46万辆汽车。同名品牌日产下降6.9%,其中英菲尼迪同比微跌1.8%。埃德蒙兹网和凯利蓝皮书分析师的预期降幅为1.5%和0.5%。本田汽车销量下降3.8%,本田与讴歌品牌的销量分别下跌3.5%和7%,高于预期的2.5% 与1%。

总体来看,日本汽车制造商试图扭转销量衰退的局面。目前日系汽车销售不容乐观,1至8月份丰田汽车销量下降12.5%,本田汽车销量下滑11%,而日产汽车销量更是暴跌了24.6个百分点。以日产天籁为例,这款轿车曾是日产最重要的一款轿车车型,销量骤降39.2%,至2万辆左右。此前,以日产天籁为代表的中型轿车一度受到热捧,但8月份的市场份额下滑了2个百分点,仅占12.1%,反映出汽车行业的重心向“大体形”车辆转移。

但与此同时,日产的跨界车。皮卡以及SUV车型的销售却呈现出良好势头,销量增加19%,其中紧凑型跨界车日产Rogue 8月份销售量为3.3万辆左右,成为最受欢迎的日产车型。不仅日产旗下的跨界车销售呈上升态势,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如此。根据凯利蓝皮书调查的数据显示,8月份的全行业紧凑型跨界车销量同比上涨19.2%。

为了重拾美国汽车经销商的信心,每售出一辆汽车,经销商可以获得约3000美元的奖励,奖励额度同比增长7.7%。分析人士认为,各大汽车品牌接下来将通过购车优惠的促销方式来赢得市场份额。

(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