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金融厅将实施应对网络攻击的大规模训练

2016年09月1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金融厅将于10月实施由大型银行、地方银行、保险公司等合计约80家金融机构参加的联合训练,从而强化以金融机构为攻击目标的网络攻击应对能力。
原标题:日本金融厅将实施应对网络攻击的大规模训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金融厅将于10月实施由大型银行、地方银行、保险公司等合计约80家金融机构参加的联合训练,从而强化以金融机构为攻击目标的网络攻击应对能力。

鉴于恶意使用网银的非法汇款相继发生等,社会上对网络攻击的担忧情绪升温,此次训练旨在促使各机构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据日本金融厅介绍,着重面向金融机构实施应对网络攻击的大规模训练尚属首次。9月内会召开事先说明会,计划向各公司说明训练概要。

关于应对网络攻击,去年青森银行、岩手银行和秋田银行这3家地方银行合作成立了对策小组,可见部分地区也开始出现自主采取应对措施的动向。

据悉,训练将在工作日的白天,设想发生了某个特定的网络攻击事件。具体内容和规模只在当天向各机构公布,评估各机构如何应对网络攻击带来的影响等。然后梳理出问题所在,金融行业整体共享今后的课题任务。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通过网银的非法汇款2015年受害额比上年增加8.6%,达到26.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日本SEVEN银行去年遭到了“DDoS攻击”,即短时间内被输送大量数据以让网站瘫痪。

金融厅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打算明年及以后也继续实施训练,加紧培养人才并构筑应对机制。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训练,希望让更多没有采取对策的金融机构也理解到网络攻击的危险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靖)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