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设计出了一只超强“防灾金箍棒”,这个价格你愿意买吗......?

2016年09月27日17: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自然灾害较多的国家,国土面积较小,属于岛国,又在地震带上,日本经常会经历地震,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自然灾害较多的国家,国土面积较小,属于岛国,又在地震带上,日本经常会经历地震,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

所以日本政府对于国民的防灾意识培养非常注重,不但从小就教授各种避灾知识,举行灾害演习,还在学校,家庭,企业普遍储备有各种应急工具包和食品水源等。

特别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人们再一次意识到了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物品的重要性。但是一般市面上购买的应急包都是上图这样的,可以说实用有余,设计不足,而且在紧急的时候能否便捷的携带还是个问题!

最近,日本一个知名设计公司nendo推出一款超级轻便的应急产品,舍弃传统袋状,将急救筒全部收纳在一个长筒中,便于急难时随身携带,能适应多种不同情形的灾害应急解决方案。

而这项产品的设计师佐藤大也是这所公司的创办者,设计领域覆盖广泛,成立至今除获颁无数设计奖项外,亦被选为newsweek志"世界最受尊敬之100位日本人"。

这款小巧的便携筒状救生背包被称为“MINIM+AID(最小化应急包),外形小巧轻便,直径仅5厘米的筒状外壳中包括五种应急必需品,并且内部结构与传统应急包相比更为紧凑,筒状容器外还配有单肩背带,这样的设计使得它无论是手提还是斜跨都十分简单方便。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