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卫队在北海道展示攻击敌舰联合训练

2016年10月03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队(北海道)10月1日在函馆市等地向媒体展示了假设从陆地攻击舰船的联合训练。北部方面队自9月26日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综合战斗力演习”,约有1.2万人参加。此举旨在与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合作,“提高应对侵略事态的能力”。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在北海道展示攻击敌舰联合训练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队(北海道)10月1日在函馆市等地向媒体展示了假设从陆地攻击舰船的联合训练。北部方面队自9月26日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综合战斗力演习”,约有1.2万人参加。此举旨在与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合作,“提高应对侵略事态的能力”。

展示的训练内容为假设攻击从日本海一侧进入津轻海峡的敌方舰船,约有700人参加。自卫队用雷达把握被假定为敌方舰船的三艘民间船只的位置,由函馆驻屯地的指挥控制装置发出了模拟射击命令。

接到命令后,队员从在鹿部町驹岳演习场待机的车辆确认了发射弹道导弹的流程。3艘海上自卫队舰艇也参加了训练。

报道称,目前日本自卫队逐渐把重点转向加强西南地区防卫。北部方面队也正在强化向其他区域展开活动的特性,北部方面总监、陆将(相当于陆军中将)山崎幸二表示:“我们提高作战能力有助于增强整个国家的威慑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