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走進在日中國企業和機構

專訪中國銀行東京分行:做中日金融機構溝通的主要橋梁

2013年12月30日14: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國銀行作為最早在日本設立分支機構的中資銀行,對於日本市場有著深入的了解。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行長林斯日前接受了人民網的採訪,對中資銀行在日本發展情況以及風險管理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行東京分行大樓圖片

人民網東京12月30日電 (記者 孫璐 滕雪 趙鬆) 銀行在國際經貿交流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中日之間有著密切的經貿及人員往來,中資銀行也隨著自身實力的增長和兩國經貿活動的發展,加快了在日本市場的業務開拓。對於中資銀行來說,日本是一個機遇和風險並存的市場,如何做好風險管理時中資銀行在日本市場平穩發展的關鍵之一。中國銀行作為最早在日本設立分支機構的中資銀行,對於日本市場有著深入的了解。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行長林斯日前接受了人民網的採訪,對中資銀行在日本發展情況以及風險管理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人民網:中國銀行在日本設置分行的契機是什麼?請談談中國銀行東京分行的規模和主要業務?

中國銀行:中國銀行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早在1931年就設立了大阪分行,是最早在日本設立機構的中資銀行。隨著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實現,中國銀行也開始了重返日本。1980年5月,中國銀行成立了東京代表處,1986年7月18日,經日本前大藏省批准,東京分行成立並開業。

除東京分行本部外,中國銀行在日本還設有大阪、東京大手町、橫濱、名古屋、神戶五家二級分行,從業人員150余人,業務規模、盈利水平均列在日中資銀行之首,截至2013年3月,資產總額達1.23萬億日元。在2010年至2012年連續三個日本財政年度中,東京分行經常利益實現倍增,累計納稅總額突破60億日元。在2013日本財年“在日外國銀行”排名中,中國銀行東京分行的經常利益位居第二位。

我們的客戶主要包括日本本土法人及個人客戶,在華有投資項目的日本的世界500強企業,在日投資的其他跨國企業,來日投資的中資走出來企業和在全球其他地區投資的中資走出去企業、中國駐日本使領館、駐日機構及工作人員、華人華僑、留學生等。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2. 本田Vezel有望國產
  3. 名古屋車展上的美女們
  4. 日本上調消費稅
  5. 日本財團支持小微企業
  6. 本田發售小型混動SUV
  7. Harrier銷售火爆
  8. 馬自達精悍與優雅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熊本萌熊的錢袋子經熊本萌熊的錢袋子經
  2. 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2013中國車市大事件
  3. “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安倍經濟學”弱點浮現
  4. 7-11首次進入重慶7-11首次進入重慶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