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系車在全球的攻城略地-

【盤點】站在二季度回望日系車陣營在全球汽車市場的收成

2014年04月23日15: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背景】雖然對於大部分日企來說,到六月份才是2014財年的第一個季度(日本企業大多採用今年4月至明年3月為一個完整財年),但對於我們習以為常的按照自然月來歸納業績的慣常做法,現在又是掐著指頭盤點2014年第一個季度業績的時候了。

雖然目前諸多數據還未完全出爐,我們從現有數據上試圖對部分日系車企在中美兩大市場的表現做一梳理,即是對第一季度的回顧,也是日系車未來表現的一次展望。(策劃/劉戈)

中國區·日系車的福地

豐田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1-3月)在華的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3.4%,達到22萬7900輛。

2013年在華銷售總量為91萬7500輛,而在2014年裡,豐田希望其銷售量能提高20%,銷售目標定在110萬輛。

3月單月,在華銷售量為9萬0400輛,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9%,連續7個月出現同比增長。

【分析】①在華日系車已經完全擺脫了兩國島爭造成中國消費者暫時對購買日系車觀望的不利影響。

②新車型的投放。豐田在2013年8月面向中國市場發售了新型“RAV4”,這款車的發售正好搭上中國SUV銷售火爆的順風,銷售情況一直不錯。此外,在2013年11月,豐田又向中國市場投入了新款“雅力士”和新款“威馳”兩款汽車。這些緊湊型轎車同時受益於底價下調20%的政策,在中國收獲了較高的人氣。【詳細

【Q1】豐田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1-3月)在華的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3.4%,達到22萬7900輛。

馬自達3月在華共計銷售汽車1萬7387輛,同比增加10.5%,時隔2個月后銷售業績超過去年同期水平。

【分析】3月在華銷售主要得益於兩款主力車型“馬自達6”和CX-5,兩款車型成功帶動了整體業績的上揚。

【Q1】第1季度(1-3月)在華的新車銷售同比增加21.6%,達5萬5028輛,增勢可觀。【詳細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糧食自給率39%
  2. 索尼高額售樓
  3.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誕生25周年
  6.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薩斯力克奔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4. 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