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女醫明妃傳》成文化代表作 四月將登日本開播

2016年02月28日08:59  來源:新華網

《女醫明妃傳》四月份也將在日本《衛星劇場》播放。一直以來對韓劇情有獨鐘的日本,如今對《女醫明妃傳》具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在繼電視劇《步步驚心》之后,影迷們對中國電視劇的呼聲越來越高,相信這部正統中國古裝劇《女醫明妃傳》定能在日本掀起中國電視劇的人氣熱潮。
原標題:《女醫明妃傳》成文化代表作 四月將登日本開播

由天津唐人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拍攝制作,新麗傳媒、天津唐人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李國立擔任總導演,鄭偉文執導,劉詩詩、霍建華、黃軒、李呈媛、金晨、袁文康、何晴等聯合出演的古裝傳奇大劇《女醫明妃傳》,正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火熱播出。該劇講述了古代歷史上四大女名醫之一譚允賢(歷史真實人物為談允賢,劇中譚家因祖上被陷害犯重罪隱姓埋名,也叫“杭允賢”)憑著對醫學的熱愛,突破封建禮制,克服重重困難,建立女醫制度並成長為一代女國醫的傳奇故事。

此次,《女醫明妃傳》突破了帝王、權術、宮斗、穿越等古裝電視劇的窠臼,挖掘豐富的古代歷史題材,表現古代封建社會下一代女名醫在經歷了挫折與打擊,成為一代名醫的勵志傳奇。然而,這不僅僅是演繹一代民間名醫的傳奇,也不止於溫情正能量的傳播,更在於對封建禮教吃人本質的批判,女性自我實現的價值引導以及傳達以人為本的醫道文化。

目前該劇收視排名同時段所有電視劇第一,收獲無數好評。另外據悉,《女醫明妃傳》四月份也將在日本《衛星劇場》播放。一直以來對韓劇情有獨鐘的日本,如今對《女醫明妃傳》具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在繼電視劇《步步驚心》之后,影迷們對中國電視劇的呼聲越來越高,相信這部正統中國古裝劇《女醫明妃傳》定能在日本掀起中國電視劇的人氣熱潮。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