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北海道魅力發現--

穿過隧道就是北海道,左手機票右手車票,你選誰?

--北海道新干線開通 列車從本州直接駛向北海道

2016年03月31日12: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3月26日,穿越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連接青森縣新青森站與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的北海道新干線開通。全長148.8公裡的這段新干線開通后,將北海道道南與日本本州以及南端的九州連成了一片,日本也完成了縱觀南北的新干線大動脈。

3月26日,穿越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連接青森縣新青森站與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的北海道新干線開通。全長148.8公裡的這段新干線開通后,將北海道道南與日本本州以及南端的九州連成了一片,日本也完成了縱觀南北的新干線大動脈。

不過,要值得注意的是,媒體報道該線路都習慣用“北海道新干線開通”,給人一種錯覺,那就是乘坐新干線就能到北海道腹地旅游的印象,但實際上,本次開通的只是北海道新干線的區間,也就是青森縣“新青森站”與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這段。

本次開通的區間之所以備受矚目,是干線路上的最大咽喉工程—青函隧道上行駛起了新干線,需要克服重重困難。真正乘坐新干線直抵札幌市,需要再等15年,2031年才能貫通。

本次開通的新干線都有哪些看點?且看小編一一總結。(本期內容系與微信公號Japanfit聯動內容)

日本自由行線路攻略與定制·垂詢熱線010-65363681
日本自由行微信訂閱號: japanfit
日本自由行俱樂部QQ群: 291306585
日本自由行線路·極致日本: 官網網址

北海道新干線DATA

線路走向:日本東北地區最北端的青森縣青森市與北海道札幌市的高速鐵道線路

管理主體: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

開工時間:2005年5月22日,開工建設新青森站與北海道新函館車站之間的路段

全線開通時間:大約2031年春

區間開通時間:青森縣“新青森站”與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2016年3月26日

最高速度︰260km/h(與既有線共用區間的時速140km/h)

旅途時間(最快列車):東京至新函館北斗站需4小時2分、仙台至至新函館北斗站需2小時30分、新青森至新函館北斗站需1小時1分

北海道新干線上的新技術

北海道新干線穿梭在冬天漫長又極寒的北海道,必須用特別的方法管理線路。

首先,為了防止線路的轉轍機凍僵不動,北海道新干線第一次採用了用壓縮空氣瞬間吹走冰雪塊兒的“AirJet”裝置。

再次,為提高線路的除雪效率,還專門研發出來北海道新干線專用的除雪機車。

其三,在佔線路3成的高架橋梁上,為了防止積雪,軌道與軌道之間採用網眼結構,雪直接掉在下面。

第四,與其他新干線線路一樣,也導入《早期地震檢測系統》。

第五,使用車輛H5系的全車編組設置了《防脫軌Guide》,全線設置《軌道傾覆防止裝置》,列車脫線時能縮小車輛移動量,將傷害縮小最低限度。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