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福島工藝品會津本鄉燒10月份將盛大亮相北京

2016年07月28日13: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福島縣會津美裡町的工藝品“會津本鄉燒”的業務合作社正式計劃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推介力度,擴大在華銷路。
日本工藝品之福島縣會津本鄉燒(資料圖)
日本工藝品之福島縣會津本鄉燒(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報道,日本福島縣會津美裡町的工藝品“會津本鄉燒”的業務合作社正式計劃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推介力度,擴大在華銷路。

據悉,日本傳統工藝品展10月將在北京召開,屆時,該合作社將展出花器等美術品、餐具等日用品以及本鄉燒陶瓷,並借此機會向中國高端消費群宣傳本鄉燒的精湛技藝和美術造詣,進而帶動出口。

與日本相似,我們的飲食文化中多有陶器,且中國人口基數大市場規模大,這是該合作社瞄准中國市場的主要原因。此外,近年來去日本旅游的中國人“爆買”現象成為熱門話題,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力不可小覷。

據報道,本屆“日本傳統工藝品展in北京”將於10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由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等機構主辦。去年,日本有8個代表團參展,銷售額突破2300萬日元,會津本鄉燒事業合作社等10個代表團將參會。

展會上,加入該合作社的13個瓷窯的人氣產品和新品共計一百多件將與消費者見面。運用古法技術燒制而成的本鄉燒瓷器被命名為“古法本鄉燒”,各瓷窯均正在加緊制作。屆時,有別於中國批量生產的工藝品,消費者將在展會上見到兼具藝術性與價值性的上乘工藝品。

今年也恰逢該合作社迎來成立50周年,以“出展北京”為契機,將繼續繼承傳統技藝謀求更大發展。

展出前,合作社不僅制作了介紹全窯的中文宣傳冊,而且今年3月份還在上海播放了本鄉燒的電視節目。在此過程中,福島縣駐上海事務所所長十二所謙在與當地溝通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合作社理事長弓田修司表示,中國市場廣闊,匠心獨具的本鄉燒進入中國不僅會提升業界活力和會津、福島的魅力,也有利於福島經濟的復蘇。(編譯·蘇月瑩/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