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京都府在南丹地區建設“京都798”

2016年07月28日10: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地方振興機構“京都府南丹廣域振興局”正式宣布開始一項名為“京都丹波匠Village”計劃,吸引各類工匠、藝術家入住丹波地區的2市1町,吸引游客的同時,也將這些地區建設成藝術家、工匠師傅雲集的藝術之地。
京都府的陶藝(資料圖)
京都府的陶藝(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 綜合日本《京都新聞》報道,地方振興機構“京都府南丹廣域振興局”正式宣布開始一項名為“京都丹波匠Village”項目,計劃吸引各類工匠、藝術家入住丹波地區的2市1町,目的在於吸引游客的同時,也將這些地區建設成藝術家、工匠師傅雲集的藝術之地、“京都府798”。

京都府的丹波地區大量存在木工、陶瓷工藝、玻璃工藝、染織等工作室。這裡距離該地所產商品的消費主戰場、京都市很近,且當地用地富余,已經吸引了不少業主從其他地方搬遷至此。

“匠Village”項目計劃把分散的工作室按“面”鋪開發展成“村”,增加到訪客人與扎根當地的工匠技藝的接觸機會。

作為項目的第一批活動,8月3日將在龜岡市余部町召開研討會。屆時,致力於將日本文化向全球推廣的社團法人“匠PROJECT”的負責人兼攝影師田川清美將說明這個項目的具體活動和理念。

11月19日,南丹市園部町的京都美術工藝大學將召開“森之京都匠Village Festal”藝術節。原日本文化廳長官近藤誠一將在藝術節上進行講演,同時也將展示本地手藝人、該校學生的作品,也設置體驗制作環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