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走进日本小城 领略现代背后的传统“匠人”工艺

2016年05月04日15:04  来源:环球新闻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日本作为一个拥有先进科技的国家却仍旧保留着大量传统工艺。法国《费加罗报》带您走进日本西部岐阜县小城,感受古老的“工匠精神”,体味对传统的坚守。
原标题:走进日本小城 领略现代背后的传统“匠人”工艺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日本作为一个拥有先进科技的国家却仍旧保留着大量传统工艺。法国《费加罗报》带您走进日本西部岐阜县小城,感受古老的“工匠精神”,体味对传统的坚守。

美浓市:领略独特“和纸”工艺

美浓市坐落在日本本州中部、东京以西。“和纸”工艺是当地人引以为豪的传统手工工艺。此地生产的纸张轻薄柔软,同时韧性十足、不易撕破。“和纸”主要用于制造日式灯笼、和伞、和扇等日本传统饰物。早在1300年前,“和纸”制造便已成为美浓市的核心文化。

美浓“和纸”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想要了解它的制作工艺,可前往当地“美浓和纸艺术馆”。在这里,通过使用不同的造纸机器,参观者可以去亲自探索复杂的“和纸”工艺,之后还可以亲手制作自己的专属“和纸”。每年10月,艺术馆会举办美浓和纸AKARI艺术展。当夜幕降临,老城古旧的街巷将被近500件精美的“和纸”工艺品点亮。此时的美浓正经历全年最灿烂的夜晚。

高山市:品尝地道日本清酒

日本古谚有云:“哪里有寒冷,哪里就有上好的清酒。”当高山市经历岁暮天寒之时,这里的清酒不仅温暖了当地人,同时也吸引着许多慕名游客。在这里,街边大大小小的木制居酒屋门口都悬挂着大大的松果,因为古时挂松果便意味着有新酿的美酒,而这一传统也一直保留至今。

早在江户时代,高山市的清酒就在日本米酿酒行业中享有盛誉。来此参观的游客可以走进清酒作坊,亲自了解清酒的制作工程,最后还可品尝或柔和温润或浓烈醇厚的正宗日本清酒。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