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長野滑雪成外國雪友的熱門之地 長野縣官民攜手推廣域旅游

2016年09月23日10: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4年,長野縣40多家滑雪場推出了通用雪票。2015年冬天,長野縣迎來了北陸新干線開通后的第一個雪季,當地發放了公交免費乘車劵。當地居民積極參與,在旅游網站上建言獻策,提供了百余種旅游攻略。
長野志賀高原滑雪場(資料圖)
長野志賀高原滑雪場(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9月21日電 據《中日新聞》報道,隨著國際訪日旅客不斷增加,為推進旅游業發展,日本各地紛紛採取應對措施以便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其中,由政府、住宿、交通等各部門聯合打造的目的地營銷與管理機構“日本版DMO(Destin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引起廣泛關注。在日本地方這股各方機構聯合推廣的趨勢下,長野縣的北信、南信等地官民共同參與的旅游發展戰略取得成功,取得的經驗也會向長野境內其他地區推廣。

在長野縣的飯山市,以飯山站為中心的公營、私營交通線路呈放射狀分布,運行效率頗高,公交線路圖用彩色標記,便於游客識別。這就是跨機構官民攜手合作推廣的結果。信州飯山觀光局聯合了飯山市周邊9個地區,將線路整合在了一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隨著北陸新干線的開通,地方自治體與私營交通運營公司參照北陸新干線各趟列車的到站時間編制了下車以后“二次交通”的交通時刻表。為獲得持續發展,當地達成共識認為持續發展旅游離不開“廣域旅游”。因此,從2010年起,共計63個官方民間組織參與地區旅游資源整合。

2014年,長野縣40多家滑雪場推出了通用雪票。2015年冬天,長野縣迎來了北陸新干線開通后的第一個雪季,當地發放了公交免費乘車劵。當地居民積極參與,在旅游網站上建言獻策,提供了百余種旅游攻略。

當地政府與民間企業之所以為了遏制游客減少這個共同目標能很快攜手,背后因素是基於日本國內滑雪愛好者的減少而外國滑雪客在增加。20世紀80年代滑雪人數為180萬,如今減少了70萬。與之相對,由泡溫泉的“雪猴”吸引而來的外國游客卻在逐年增加。

為應對旅游環境的變化,培養當地旅游人才,今年7月,長野縣開辦了“信州DMO Leader培訓班”,對有志於建設“DMO”的地方,長野縣還將配備多名專家給予支持。 (編譯:李雁超 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