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担心美国总统取消访问 欲将甲级战犯分开祭祀【2】

2014年01月06日08: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奥巴马延期访日不是不可能。但即便如此,日美同盟不会受到实质影响。
原标题:日担心美国总统取消访问 欲将甲级战犯分开祭祀

在讨论化解美国压力的同时,日本政府仍然动作频频。据日本《产经新闻》5日报道,日本政府将要把领海基点的岛屿国有化,以此来明确日本的领土界线。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详细调查这些岛屿面积、持有者等方面的信息,同时在探讨公开征集这些岛屿的命名。根据去年8月相关部门的调查得知,约400个岛屿中有人居住的岛屿约50个,无人岛为350个。无人岛中,有70个有持有者,280个属于无主岛。日本正在研究对这280个岛屿进行国有化。

此外,《读卖新闻》5日称,日本政府决定将目前15个陆上自卫队师团及旅团中的部分部队进行改编,形成7个师团及旅团作为“有事”时可以迅速反应的“机动师团”、“机动旅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家乡山口县下关市出席后援会集会时表示,“毫无疑问日本经济正在好转。我的责任就是将这一势头延伸至全国各个角落”,再次表达了重振经济的决心。

针对安倍晋三此前参拜一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4日在大使馆例行记者会上用中国一句俗话“奉劝”安倍晋三,“别看今日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刘军国 李珍 王跃西 丁良恒)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2.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3.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4.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