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加大力度引进建筑业外籍劳工 规模或达3万人

2014年03月27日11: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针对国内建筑业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问题,将进一步扩大引进外籍劳工。在扩充外国人技术实习制度的同时,可能将在留期限由原来的最长三年延长至五年,或允许以前的实习生再次入境。预计引进人数规模最多将会增加1倍,达到3万人。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针对国内建筑业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问题,将进一步扩大引进外籍劳工。在扩充外国人技术实习制度的同时,可能将在留期限由原来的最长三年延长至五年,或允许以前的实习生再次入境。预计引进人数规模最多将会增加1倍,达到3万人。日本政府希望以此来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带来的急速增加的建设需求。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在更多行业引进外籍劳工,但是汇总各方意见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在2020年之前暂且先从建筑业开始。

目前,以发展中国家劳务人员为对象的技能实习制度中规定,在留期间为3年。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提出,希望进一步扩充,针对优秀人才可以延长两年,实习期结束的外国人在一定期限内仍可申请再次入境,并要求平均每个公司的接收人数由原来占员工总数的5%增加到10%。

关于技能实习制度,曾经被披露存在实习生劳动环境恶劣、拖欠工资等问题。日本政府表示今后将由行政介入调查、国家以及建筑公司组成协议会进行监督,促进制度的合理化运行。(编译:张丽娅 审稿:许永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