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兵库县六成以上主要企业积极聘用外国人才

2014年04月11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兵库县主要企业当中,6成以上企业表现出积极雇佣外国人才态势。
原标题:日本兵库县六成以上主要企业积极聘用外国人才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相关机构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兵库县主要企业当中,6成以上企业表现出积极雇佣外国人才态势。调查显示,随着兵库县内企业在海外开设据点以及持续开拓销路,相关企业考虑雇佣国际型人才很有必要。

据日本《神户新闻》消息, 4月4日,神户新闻社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兵库县内超过6成的主要企业表现出积极聘用外国人才意愿。

2014年3月,神户新闻社以214家企业、团体为对象,实施了调查。共得到199家企业回答。

关于聘用外国人情况,回答“已聘用外国人”的企业占39.7%。回答“将从今年开始聘用”的企业占2%。回答“今后将商讨聘用外国人”的企业占21.6%。表现出积极聘用外国人才态势的企业总计达到63.3%。

从表现出积极雇佣外国人才态势的企业行业来看,钢铁、机械、化学等制造业企业约占7成。以后依次是批发零售业和服务业企业。

关于聘用外国人才的理由,正在聘用外国职工的企业列举“作为海外公司职员”,“确保多样性的人才”等理由。也有的企业列举出“与国籍无关,聘用优秀的人才”理由。

表示今年将聘用外国人的企业,列举出“设立了海外分公司”,“扩大进出口业务”等理由。这些企业期待聘用的外国人才能够立即派上用场。表示今后将商讨雇佣外国人的企业,也列举出“为进军海外,储备有语言能力的人才很有必要”的明确目的。

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兵库县劳动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10月,日本全国劳动者人数为717504人,达到自2007年以来最多纪录。兵库县内外国劳动者人数也达到16610人,刷新过去最多纪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