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军方假设解放军出兵登岛 狂言美军可帮日夺回

2014年04月14日09: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如果接到命令夺回钓鱼岛,我们能拿下吗?当然可以。并且不需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构思这个“夺岛方案”的并非目前对钓鱼岛现状气急败坏的日本政客,而是美军驻冲绳基地司令威斯勒。
原标题:美军方假设解放军出兵登岛 狂言美军可帮日夺回

“如果接到命令夺回钓鱼岛,我们能拿下吗?当然可以。并且不需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构思这个“夺岛方案”的并非目前对钓鱼岛现状气急败坏的日本政客,而是美军驻冲绳基地司令威斯勒,冲绳集中了驻日美军六成的军力。

这是美军高官第一次公开表示“武力帮助日本夺回钓鱼岛”,有人解读为美军给中国武力改变领土现状划红线。不过,13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外学者大都认为,威斯勒狂言帮日本夺岛须存在一个“虚幻前提”,即解放军会首先出兵上岛,而这在现代化战争条件下并不存在。

中国学者表示,中国有权登岛,之所以没这么做,是希望管控危机,而日本分析人士称,连安倍政府都不确定奥马巴是否愿意与第一大“债主”撕破脸。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认为,美国军方近日接连对华放狠话,至少可以表明华盛顿已改变“领土问题上不站队”,从“战略模糊”调整为“战略清晰”。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