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媒揭秘日本成蹊大学女生恰到好处的4大魅力

2014年04月15日08:52  来源:环球网综合

在成蹊大学就读的女生会给人一种“高雅”“可爱”“沉稳大方”的好印象。
原标题:日媒揭秘日本成蹊大学女生恰到好处的4大魅力

日媒揭秘日本成蹊大学女生恰到好处的4大魅力

日媒揭秘日本成蹊大学女生恰到好处的4大魅力

日本成蹊大学位于东京郊区吉祥寺美丽的行道树的尽头,曾是日剧《花样男子》中英德学院的拍摄地点。虽然学校只有四个学部,规模很小,但是每年参加入学考试的人数确是东京市内受欢迎大学的5倍。在成蹊大学就读的女生会给人一种“高雅”“可爱”“沉稳大方”的好印象。大家想成为的成蹊大学的女生到底有怎样的魅力?日本媒体网站livedoor对跟成蹊女生交往的男生们进行了采访,日媒网站livedoor 4月10日刊文为你揭开成蹊大学女生的魅力之所在。

■1.恰到好处的聪明

“交往中,太笨的女生让我觉得很累。高学历的女生更能吸引人”(大二/明治大学)

有这样想法的男生很多,他们既想让女朋友能和自己在同样层次的高度上谈话,也然希望自己在男女关系中处于强势位置。成蹊大学不同学部的偏差值虽然参差不同,但还是大体在55-60之间。这样的受教育程度,不论男方什么学历都能应对。

■2.恰到好处的稳重性格

“生性好强的女生不像女生,如果要长久交往,绝对要性格稳重的女生”(大三/早稻田)

成蹊大学中很多都是推荐入学,内部直接升学的学生。推荐入学的学生不论是大学还是高中的水平都很高(成蹊高中的偏差值66-70),都是带着不想学习等着被保送的心情进入大学的。有野心的女生少,她们的性格就像教徒一样平和。在被绿色包围的校园中生活4年,女生们渐渐开悟,性格也变得更加平和。

■3.恰到好处的锻炼机会

“之前交往的的女生打扮的很土,不想一起出去约会”(大二/早稻田)

成蹊大学的女生大多都是关东地区出身,东京出身的偏多。在校园里能有很多锻炼的机会,在高中时乘涩谷、新宿、池袋等JR山手线四处游玩,这应该也是她们变得淡定的原因。也有些零零星星想做模特或是女播音员的学生,原来富士电视台播音员高岛彩就是成蹊大学毕业。

■4.恰到好处的成长环境

“不能被高雅或是庸俗的行为所欺骗,教养好的女生比较好”(大四/庆应义塾)

从成蹊小学内部直升的学生被叫做“超市内部”,这其中有有公司社长的女儿、政治家的女儿,她们的家室都不是说着玩的。成蹊大学给外界的印象就是学校里的女生都是大小姐。很多女生初进大学还有些担心,进大学之后发现其实身边的女生跟自己的立场是相同的,也并不都是大小姐。申请奖学金的人也很多,除了少数富人阶层外,大部分都是受过相对不错的教育的普通学生。

2012年虽然恰逢成蹊大学建校100年,但学校除了开始经验外知名度绝对不高。绝对不能对成蹊大学的女生开玩笑说不知道这所学校,因为她们极有可能在心中用与平时稳重形象不符的脏话骂你哦。(实习编译:王昕彤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