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横滨物价5年全国最高 北九州最低 当地居民感受如何?

2014年05月19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物价最高的城市是哪儿?”近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2013年“平均消费者物价地域差指数”。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日本物价最高的城市是哪儿?”近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2013年“平均消费者物价地域差指数”,“指数”以51个都道府县首府所在地和政令制定城市为调查对象,将51个城市的物价指数的平均值定位为100,并以此为基础计算不同城市的物价指数,体现出了不同城市间物价水平的差距。

在2013年的消费者物价地域差指数中,数值最高的是神奈川县横滨市的106.0,横滨也连续五年成为“日本物价最高的城市”。而物价最低的城市则是福冈县的北九州市,其物价地域差指数为96.6,北九州也连续3年成为“日本物价最低的城市”。横滨与北九州的物价指数相差了9.4点,也就是说,两地商品的价格相差将近一成。

那么,住在当地的民众对物价的高低又有什么实际感受呢?一位在横滨住了5年的主妇在得知横滨市是日本物价最高的地方后表示:“横滨物价最高?我倒没什么感觉。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季节原因会觉得蔬菜比较贵,但是我也不会买那些(笑)。而且也有不少便宜的店。如果说和其他地方城市相比最贵的应该就是租金了吧。但是也比东京便宜(笑)。”

北九州的居民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呢?一位刚买完菜的40多岁主妇就表示:“我只在小仓住过,所以对于物价的高低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一直觉得汽油很贵。就不能便宜点儿么(笑)?和住在关东地区的朋友聊天,发现这边的租金便宜。即使和东京、横滨以外的大都市相比,也能便宜个一两万日元。”

看来,横滨和北九州的居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感受:“对自己居住地的物价高低没有感觉。”看来,实际居住在那里的人对当地的物价水平实在是很难有切身的感受。(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