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维持对经济基本评估

2014年05月26日08:2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尽管4月1日上调消费税在一定程度上对经济造成了负面效应,但日本政府仍维持对该国经济相对乐观的基本评估,并判断这种不利影响将有望快速减退。
原标题:日本政府维持对经济基本评估

日本内阁府23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显示,尽管4月1日上调消费税在一定程度上对经济造成了负面效应,但日本政府仍维持对该国经济相对乐观的基本评估,并判断这种不利影响将有望快速减退。

日本政府在报告中表示,消费税上调3个百分点所带来的大量提前消费以及随之而来的需求萎缩对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日本经济总体仍处于温和复苏中。

报告显示,日本资本支出状况未来将有所改善,并时隔6年首次出现“增长”。此外,尽管人们担心税收的变化将可能打压消费者支出,但日本政府仍希望逐步改善的企业业绩以及大规模的公共开支将对经济产生提振效果。由于4月份日本百货商店及超市销售表现不佳,日本内阁府认为“近期个人消费已经显现出疲弱态势”,但也有一名官员表示这种对经济的拖累作用“在预期之内”,并有望短期内消失。

不过,日本政府连续两个月下调了对该国工业产出及出口的评估,认为消费税上调对国内需求的打压将对这两项经济指标造成不利影响。此前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日本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7%。制造商们预计4月份该指标将环比下滑1.4%,5月份则微涨0.1%。(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