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靖国神社大鸟居门柱惊现韩文“狗畜生”涂鸦

2014年05月30日08:05  来源:环球网

5月28日,在靖国神社正门口的大鸟居立柱上,神社工作人员发现一些用韩文字书写的涂鸦。
原标题:东京靖国神社大鸟居门柱惊现韩文“狗畜生”涂鸦

图为靖国神社大鸟居立柱上的“狗畜生”韩文字涂鸦

位于日本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由于历史原因,一直备受亚洲各国甚至世界的关注。日本政府对待这座神社的态度,也直接关系到日本与邻国的外交关系。正因为此,围绕靖国神社发生的新闻也层出不穷。5月28日,在靖国神社正门口的大鸟居立柱上,神社工作人员发现一些用韩文字书写的涂鸦。

据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5月28日报道,神社方面称,涂鸦被写在大鸟居左侧的柱子上。26日当天,神社接到报告,经过确认后发现,涂鸦的意思为“狗畜生”。

东京警方接到消息后,对涂鸦进行了再度确认,但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涂鸦。

靖国神社建于1869年8月6日,原称“东京招魂社”,以纪念在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内战戊辰战争中为恢复明治天皇权力而牺牲的军人。在1879年(明治12年),东京招魂社改名为靖国神社,在明治维新后是供奉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包括中日甲午战争(1894-5年)、日俄战争(1904-5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结束后,日本将14位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甲级战犯供奉在靖国神社,其领导人不断前去参拜,为这些罪行累累的屠杀者招魂,引起了亚洲各国人民的不满。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悍然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就任日本首相以来首次“拜鬼”,此前还曾先后三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正因亚洲国家的不满情绪,导致有关靖国神社的新闻时有发生。2011年12月26日,靖国神社内一扇被称为“神门”的木门被人纵火,下部有被火烧焦的痕迹。纵火男子用类似杯装酒的容器泼洒液体后点燃。现场留有疑似煤油的液体。2013年5月,一名韩国人在靖国神社水塘内撒尿以发泄愤怒,并在网络上上传图片进行炫耀。

日本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是中日关系重建和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中方敦促日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停止挑衅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中国政府表示,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同邻国关系的破坏因素,也是日本自身的负资产,如果日本领导人执意把这笔负资产背下去,那么这笔负资产就会越来越重。(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