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称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崛起 告别劣质价廉

2014年06月04日08:12  来源:环球网综合

“Made in Japan”才是高品质的象征,而“中国制造”则是“劣质廉价”的代名词。但这样的想法现在已逐渐开始被新兴的中国制造商们打破。
原标题:日媒称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崛起 告别劣质价廉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不少日本民众眼中,“Made in Japan”才是高品质的象征,而“中国制造”则是“劣质廉价”的代名词。但这样的想法现在已逐渐开始被新兴的中国制造商们打破。日本J-cast新闻网6月3日刊文指出,中国的制造商和之前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文章称,此前在2013中国广交会上,仅电视机展区就有超过20家企业展出了超薄电视机,更有不少企业展出了4K电视,而推出4K电视正是当时日本的电视机厂商将要打出的一张王牌。日前,小米公司打造的49英寸4K电视“小米电视2”正式上市,这款电视搭载了安卓操作系统,更拥有3D显示效果,但它的价格只要3999元,约为日本同类产品价格的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小米公司推出的智能机也以其物美价廉的品质赢得了不少的销量。虽然此前也曾有过批判称小米在山寨苹果公司的iPhone,但有不少iPhone用户在实际使用过后表示,虽然小米搭载的是安卓系统,但使用的时候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应。甚至有人认为,小米已经可以说是“能够威胁三星的存在”。

反观日本国内的制造商,以索尼公司为例,虽然索尼日前提出了到2014年7月将电视制造部门“分家”并裁员5000人、到2015年3月消灭赤字的目标,并提出了“向4K电视等高精细电视进军”的构想,但从索尼的现状来看,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前景怕是不容乐观。另外,目前在日本国内,4K电视的市场需求还不够明朗,但亚洲的4K电视市场中已有强劲的对手进驻,索尼要进军4K电视,恐怕还有许多的问题需要考虑。

文章还指出,虽然日本国内“日本制造最强”的观念已是根深蒂固,但很多人也同时忘记了“亚洲也有能胜过日本制造商的企业”这个事实。如果日本的制造商和消费者还沉浸在这样的幻想中,日本的家电制造业可能将再次停滞不前。(实习编译:王琦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