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公司将研发新型机器人 可读取感情简单对话

2014年06月06日13:1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目前在日本国内至今仍围绕工厂使用的产业机器人为中心进行开发制造,但用于娱乐以及护理看护等家庭使用类型的机器人也逐渐广泛起来。在业界以“让机器人成为家庭一员”为展望,对开拓新市场充满了期待。
原标题:日本公司将研发新型机器人 可读取感情简单对话

图中央为日本新型机器人Pepper,可以简单读取人类感情并进行简单对话。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6日报道,目前在日本国内至今仍围绕工厂使用的产业机器人为中心进行开发制造,但用于娱乐以及护理看护等家庭使用类型的机器人也逐渐广泛起来。在业界以“让机器人成为家庭一员”为展望,对开拓新市场充满了期待。

日本著名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软银)公司于5日发布消息称,一款可以简单读取人类感情并进行简单对话的家用人型机器人“Pepper”将在2015年2月正式问世。这款高121厘米,重约28公斤的机器人可以通过人类表情和音调来判断感情,并通过动作手势和人进行简单的交谈。

在当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当媒体将照相机对准Pepper时,Pepper说出了“被拍摄照片我也没有什么不满,这可是人类和机器人握手的历史性瞬间”的话,使会场内气氛一度热烈起来。

据称,这款上市价格约合人民币12000元的人型机器人Pepper能通过和网络的无线连接,积累会话内容以及交谈对象反应等等资料,并且利用这些资料,以随时达到更加流畅的对话为目的更新程序。

Softbank公司同时还表示,此款机器人将同2013年收购、有着开发人型机器人成果的法国Aldebaran Robotics子公司一同研发,并委托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进行规模化生产。社长孙正义在记者会上自信表示,“总有一天,机器人成为家族不可欠缺一员的时代将会来临,并成为支柱型的产业”。(实习编译:吴丹妮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