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刊妄猜钓鱼岛冲突日美联军将完胜中国

2014年06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假想日中钓鱼岛冲突近来成为日本媒体炒作的话题。日本《SAPIO》杂志2014年7月刊(提前出版)假设,一旦中国占领钓鱼岛,日本该如何反击?
原标题:日刊妄猜钓鱼岛冲突日美联军将完胜中国

【环球时报记者 丰豆】假想日中钓鱼岛冲突近来成为日本媒体炒作的话题。日本《SAPIO》杂志2014年7月刊(提前出版)假设,一旦中国占领钓鱼岛,日本该如何反击?报道称,自卫队与驻日美军联合进行的“钓鱼岛夺回战”的模拟作战结果显示,如果日美安保体系发挥正常,“日美联军将获得钓鱼岛争夺战的绝对胜利”。

报道称,日本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负责守卫任务的是由拥有“宙斯盾”驱逐舰的佐世保第2护卫舰队和吴基地的第4护卫舰队,多艘“苍龙”级和“亲潮”级潜艇也在附近巡逻。报道认为,尽管不能小视正不断推进现代化的中国海军实力,但中国航母辽宁舰未配备弹射器,舰载机无法满载武器弹药起飞,因此“几乎可以不用计算其战斗力”。而在空中兵力对比上,中国可能出动100架以上的第四代战机争夺钓鱼岛制空权,而日美联军可投入70架F-15战机和20架F-2战机,同时美军还能派出航母舰载机以确保空中优势。但日本军事记者清谷信一认为,由于自卫队拥有的200架F-15战机中,约一半未进行现代化改进,难以与美军战机进行数据共享,因此航空自卫队可能很难与美军共同作战。报道鼓吹,“中国战机大量飞临时,部署嘉手纳基地的美国F-22隐形战机也将出击,1架F-22战斗机相当于10架第四代战机,即使中国投入20架战机,F-22也能将它们消灭,然后安全返回”。

日本军事记者世良光弘认为,一旦日美联军控制钓鱼岛周边的制海权和制空权,美军将首先利用战斗机摧毁中国登岛部队的防空阵地,再用直升机空降海军陆战队员。接着,他们将与搭乘气垫船登陆的日本自卫队夺岛部队“联合制服岛上的中国军队”。

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1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日媒的这种所谓“战争假想”经常充满各种常识性错误,而且往往过于夸大日美优势。例如日美如果真的忽视“没有满载武器起飞的中国舰载机”的战斗力,他们一定会为此后悔。刘江平认为,未来战争是靠体系作战,而非单纯的某一种武器对抗,即使爆发冲突,中国也绝对不会按照对日美最理想的方式作战。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