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名导行定勋:愿在中国打长工

2014年06月22日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至于自己心中的爱情经典,行定勋则表示,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都是自己很欣赏的电影故事,是亚洲爱情影片的代表作。
原标题:日本名导行定勋:愿在中国打长工

曾担任过第十届上海电影节评委的行定勋今年再次来到上海电影节,为影迷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电影大师公开课”。就像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的岩井俊二一样,这位在日本名气不小的导演也有中国情结,他的新作《深夜前的五分钟》就放在了中国拍摄,该片会聚了刘诗诗、张孝全、日本人气偶像三浦春马,讲述的是发生在上海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和两个男人之间扑朔迷离的爱情故事。
  在回顾了《Go!大暴走》、《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北之零年》、《检阅式》等自己的经典作品后,行定勋也畅谈了自己首部在中国拍摄的新片《深夜前的五分钟》。行定勋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在中国长久地“打工”。谈及自己的从影经历,行定勋透露,妈妈曾希望他的职业是会计师,但是行定勋从小比较害怕算账,所以偷偷地去学了电影,和著名的岩井俊二导演合作了七年后,才开始独立的拍摄电影。行定勋说如果不做电影导演的话,他可能选择去种田,因为种田和导演都是需要仰望天空,是靠天吃饭的行当。
  当年行定勋执导的纯爱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曾在日本拿下85亿日元票房。至于自己心中的爱情经典,行定勋则表示,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都是自己很欣赏的电影故事,是亚洲爱情影片的代表作。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杨帆陈羽啸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