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2013财年税收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2014年07月04日13:20  

日本财务省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财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日本中央政府税收总额较前一财年增长6.9%至47万亿日元(约合4611亿美元),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原标题:日本政府2013财年税收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日本财务省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财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日本中央政府税收总额较前一财年增长6.9%至47万亿日元(约合4611亿美元),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政府4月1日正式将消费税由5%调高至8%,不少日本国内消费者在此之前突击消费,加之日元大幅贬值推高进口价格,这两者是日本财政税收在2013财年创下佳绩的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在世界经济以及日本经济逐步复苏的大背景下,日本企业运营获得良好业绩,企业税的增长也助推整体税收攀高。

具体来看,2013财年日本政府消费税收入较前一财年增长4.6%至10.8万亿日元;个人所得税增长11%至15.5万亿日元;企业税收增长7.5%至10.5万亿日元,为五年来首次超过10万亿日元。

数据还显示,2013财年日本政府税收总额较去年底的预测高出1.6万亿日元,并超过政府2013财年新发行的国债总额。

财务省预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2014财年日本政府税收有望继续增至50万亿日元。(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