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贫困率上升 未成年人贫困率创历史最高记录

2014年07月16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厚生劳动省7月15日公布了去年进行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结果。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7月15日公布了去年进行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结果。

本调查以2012年日本国民的年收入为基础,调查收入较低群体的比例,即“相对贫困率”。本次调查所得的相对贫困率为16.1%,比前次调查(2009年)提升0.1%。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贫困率”则为16.3%,比上次调查增加0.6%,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总体贫困率发生上升。从1985年有数据记载以来,这次的调查结果是有史以来最严峻的。

相对贫困率的计算方法是:将全国国民的收入按顺序排列,选择中间位置的收入值,将这个收入值再除以二,得到的数值就作为“贫困线”。而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率,就是相对贫困率。在今年的调查中,贫困线为年收入122万日元以下。像未成年人和家庭主妇等没有收入的群体,则以其家庭总收入平均到每位家庭成员上的平均值作为其收入数据。

此外,家庭平均总收入为537万2000日元(约32.8万人民币),比2011年减少了11万日元(约6714人民币),这是1985年以后的历史第四低。

对于这次调查显示出来的严峻结果,厚生劳动省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上升,导致正常劳动收入下降;以及老龄化家庭不断增加所致。”(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