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巴西世界杯,日本队早早地输了,球迷却大大地赢了【2】

2014年07月16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这次世界杯,亚洲球队一场未赢便打道回府,对不少球迷来说,虽不比巴西惨败来得惊心动魄,倒也多少是个小小的意外。虽然日本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日本球迷却意外地成为了“主角”。

在媒体报道后,日本球迷的文明表现让全世界“震惊”,各家媒体都盛赞日本球迷的礼貌和素质,并呼吁世界球迷向他们“看齐”。

巴西权威报纸《圣保罗页报》评论:“日本虽然输了世界杯第一战,却在礼仪方面赢了许多国家。”

巴西另一家报纸则赞扬道:“虽然日本队输了比赛,但球迷的表现却抓住了巴西的心。”

英国《独立报》上刊登了日本人收拾垃圾的两张照片,并附上评论:“日本球迷在观看足球比赛后收拾会场垃圾的行为震惊了许多其他国家球迷。”

韩国联合新闻也有针对日本球迷的报道:“虽然战败让他们受到了打击,但球迷们并没有任何破坏行为,反而开始整理起自己身边的垃圾。”

美联社更是盛赞道:“这种传统的集体行为是植根于日本人价值观中的,源于他们对东道主以及环境保护的尊重。”

而在7月1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将日本驻当地的总领事作为日本球迷代表,对其进行特别表彰。里约热内卢州政府称,“日本球迷捡拾垃圾的行为是当地进行环境美化的榜样”“这可以说是一种文化遗产”。

而在中国,敬佩夸赞之声也是络绎不绝,各大媒体及新闻网站争先报道,许多网民也纷纷表示“日本球迷素质真的很高”“这种环保意识值得我们学习”,“球迷不应该是低素质没礼貌的代名词。”

据调查,日本球迷并不只是在这一场比赛里“作秀”,实际上,日本球迷赛后“捡垃圾”的习惯已经是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98年法国世界杯。他们手持蓝色塑料袋入场,在比赛时,将袋子充满气,当做应援气球,在看台上掀起“蓝色海洋”,气势绝不输人;而赛后,气球一放气,就是很好的垃圾袋,正好把垃圾捡起来都带走,又方便,又环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