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麦当劳全面停售中国产鸡肉商品 转向泰国采购

2014年07月28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就在中国麦当劳还表示继续与福喜上海以外的工厂继续合作之际,日本麦当劳昨天则宣布停售所有中国产鸡肉产品,而香港方面也表示全面禁止福喜所有产品。
原标题:日本麦当劳全面停售中国产鸡肉商品 转向泰国采购

就在中国麦当劳还表示继续与福喜上海以外的工厂继续合作之际,日本麦当劳昨天则宣布停售所有中国产鸡肉产品,而香港方面也表示全面禁止福喜所有产品。

麦当劳日本控股公司昨天表示,公司决定停止出售所有中国生产的鸡肉产品,转而使用泰国采购的鸡肉产品。据了解,日本麦当劳20%的麦乐鸡原料是由上海福喜供应,21日麦当劳日本控股公司就停止了与上海福喜的合作。而昨天该公司宣布与中国所有鸡肉供应商终止合作。日本麦当劳称,受上海福喜事件影响,顾客对麦当劳从中国进口鸡肉产品的担忧日益加剧,因此公司做出了这个决定。

日本麦当劳全面停止采购中国进口鸡肉产品,是否会影响国内鸡肉出口?对此,中国畜牧业协会家禽业分会白羽肉鸡联盟总裁李景辉认为“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福喜是麦当劳的全球合作伙伴,日本麦当劳也只是从福喜进口鸡肉产品,也就是说,中国市场除福喜之外的鸡肉出口商与日本麦当劳几乎没有关联。

据了解,目前百胜中国也宣布与福喜中国所有工厂终止合作;另外,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也表示禁止福喜食品公司所有厂房的食品进口,已进口的食品也会封存,直至内地的调查有结果。

李景辉表示,福喜事件的爆发对行业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事情暴露后,将促进食品加工业自我检查,进一步强化管理,有助于中国食品安全向前发展;对于下游企业来讲,也将会更进一步把好产品品质关,诚信经营,因此也不至于给中国餐饮业带来沉重打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