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男子海上漂流20小时后获救 意识清晰无大碍

2014年07月29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下田海上保安部28日发布消息称,27日在静冈县伊东市汐吹公园近海浮潜时失踪的中岛祐辅(29岁,神户市公司职员)在40公里外的该县下田市白滨海岸被救起,距离其失踪约20小时。
原标题:日本男子海上漂流20小时后获救 意识清晰无大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下田海上保安部28日发布消息称,27日在静冈县伊东市汐吹公园近海浮潜时失踪的中岛祐辅(29岁,神户市公司职员)在40公里外的该县下田市白滨海岸被救起,距离其失踪约20小时。

该保安部透露向中岛询问后的消息称,他在漂流时采取了仰面浮起的姿势。

据了解,中岛27日与朋友4人从汐吹公园海岸游向离岸边约800米的手石岛时,脚部抽筋,身体无法动弹,遂被水流冲走。当时他没有穿救生衣,而是穿着衬衫型泳装和面罩浮潜,还穿了着脚蹼。

28日上午10点左右,白滨海岸的救生员在禁止游泳的区域发现了正在游泳的男子,在其上岸后讯问,对方回答自己名叫“中岛祐辅”。中岛因可能出现“低体温症”被送往医院,但神志清晰,逐渐恢复。

据悉,中岛在漂流中为保存体力仰面朝天、手脚呈“大”字形撑开。因耳朵浸在水中,他未能听到搜救直升机的声音,而潜水面罩也导致其视野狭窄,不能看到天空以外的物体。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