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告别仪式举行 文艺界人士缅怀

2014年07月29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4月逝世、享年80岁的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的告别式28日在位于东京内幸町的帝国酒店举行。
原标题: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告别仪式举行 文艺界人士缅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4年4月逝世、享年80岁的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的告别式28日在位于东京内幸町的帝国酒店举行。北方谦三、林真理子等作家及出版界人士等近900人到场出席,哀悼这位以《失乐园》、《爱的流放地》等小说及人格魅力感动了读者和周边人群的人气作家。

北方谦三身穿据说由渡边家人赠送的和服,在会场上面对遗像说:“这件衣服合身得令人感到悲伤。我想听你说‘还给我’。我不会忘记你曾说过‘小说决不能用脑袋来写’,也不会忘记你的笑脸”。

林真理子缅怀故人称:“没有像你那样受众多编辑及后辈爱戴的人了。大家都被‘渡边淳一’所感动。”她还表示:“虽然出版业的未来并不光明,但我发誓将尽我所能支撑出版文化”。

祭坛设计为书本的样式。除出版界人士外,曾出演改编渡边作品的电影、电视剧的演员黑木瞳、川岛直美、三田佳子、津川雅彦等也献了花。

出演电影《失乐园》的黑木瞳对天人永隔表示遗憾称:“他甚至将自己的人生也描绘成了故事一般,留下令人难忘的回忆后离开。我现在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