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企业研究】日精ASB机械:PET瓶的魔法师【3】

2014年08月04日08:11  来源:人民网

与其他制造业一样,在PET瓶制造设备领域,中国等新兴厂商也在不断崛起。日本厂商能否以迄今培育的独自技术和合理价格为武器进一步提高附加价值,这将成为今后实现增长的关键。
原标题:【企业研究】日精ASB机械:PET瓶的魔法师

在钢铁厂商众多的印度,不仅主要部件可低价采购,而且人工费也低于中国,平均时薪只有不到2美元。日精ASB机械通过加快在印度的生产,于2000年代上半期,凭借PET瓶制造设备的3大主力机型,实现了3成左右的销售额。

在进入印度之初,日精ASB机械也曾面临“90%为不合格品”的困境,但后来通过青木社长亲驻当地、为启动工厂奔波,同时将日本的模具技术人员多半派往当地,并对印度员工实施彻底培训,最终实现了不亚于日本的高品质。

花时间将印度打造成主力产生基地,这一竞争对手无法简单模仿的战略,为日精ASB机械的高收益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公司近几年的销售额营业利润率一直保持在13~14%,2012财年(截至2013年9月)更是提高到了近17%。

今后,日精ASB机械将为实现进一步增长而加速进前。目标是2015财年(截至2016年9月)销售额达到为目前约1.5倍的300亿日元。

该公司将把印度的生产比例按台数计算提高到75%左右,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而且,还考虑在墨西哥及东南亚等有望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实施生产。

此外,该公司还打算实施M&A(企业并购)。青木充满信心地表示,“如果能够一条龙提供从瓶盖、标签到灌装等与PET瓶相关的所有制造设备,收益力便可得到进一步提高”。

与其他制造业一样,在PET瓶制造设备领域,中国等新兴厂商也在不断崛起。日本厂商能否以迄今培育的独自技术和合理价格为武器进一步提高附加价值,这将成为今后实现增长的关键。 (作者:佐伯 真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