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经济学效果未达预期遭业界质疑【2】

2014年08月12日08:10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第二次掌权后实施了安倍经济学措施,至今已过一年半的时间,虽然安倍经济学使得日元大幅贬值,促进了出口增长,但与此相对,进口商品价格也随之增加,就目前来看,该措施并未对日本的经济复苏起到太大的效果。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效果未达预期遭业界质疑

而在日元持续升值的期间,日本国内的多家制造业为了削减成本,都将生产点转移至海外国家,例如本田汽车在北美地区的新车产量超过了日本国内,美国汽车出口量也超过了从日本的进口量。

受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日本国内的火力发电站燃料需求量急速增加,导致日本的贸易进口额大增。1月份更是创下了高达2万8000亿日元的历史最高贸易赤字记录。

高盛证券马场直彦还指出:“由于日本银行的误算,日元贬值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出口量增长效果。”

黑田行长在上月也表示:“4月份的出口额有所回升,但在5月又出现回落,这与预期结果有些出入。”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2014年度年次经济财政报告”中明确指出:“随着日元不断贬值,贸易条件也随之出现恶化,贸易利润也将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根据日本内阁府的计算,截止今年1至3月的5个季度,日本的贸易损失扩大了3倍,主要都是受汇率的影响。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星野卓也指出:“表示日本矿工业全体的总供给出口商品所占比的‘出口渗透度’在2011年达到峰值的24.4%,其后一直停留在23%上下,日元贬值对于直接物价造成了较大影响。”

野村综合研究所金融IT革新研究部部长井上哲也则表示:“如果单纯的提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直接导致日本全体的实质购买力下降,这也是十分困扰日本银行的一个问题。因为即便通过上调物价的方式来达到解决通货膨胀的目的,也不能解决最根本的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