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欧日联手制裁俄罗斯 日本或成最大输家【2】

2014年08月12日08:14  来源: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在此轮制裁中,日本的表现颇为“抢眼”。安倍置刚刚升温的日俄关系于不顾,转而谴责俄罗斯。
原标题:美欧日联手制裁俄罗斯 日本或成最大输家

制裁铁幕拉开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扩大对俄罗斯金融和军事行业的制裁范围,中断对俄罗斯能源行业特定的物品与技术出口,同时正式暂停对俄出口激励措施以及对其经济发展项目的融资。

几乎同一时间,欧盟的制裁措施也“如期而至”。欧盟公布了受到制裁的俄罗斯5家银行名单: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发展银行和俄罗斯农业银行。欧盟将切断这5家银行在欧洲资本市场的融资。欧盟个人或公司将不能再购买由俄罗斯国有银行发行的债券、股票或其他超过90天期限的金融工具。此外,成员国如需出口能源相关技术,必须获得批准。如果产品是用于深海石油勘探和开发、北极石油勘探或开发以及页岩气项目,将不会获得出口许可证。

此外,一批据称是俄总统普京亲密助手的俄罗斯政商界人士也被美国和欧盟列入了受制裁名单。

就在美欧制裁俄罗斯的当下,日本也闻风而动。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28日宣布,日本与美国以及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商议后,考虑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系遭击落的可能性增加等因素,“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决定追加对俄制裁。

菅义伟说,日本主要制裁措施包括,与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乌克兰东部动荡局势直接相关的个人或团体在日本的财产将被冻结,对象包括俄政府官员和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同时,日方将按照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最新决定,冻结对俄罗斯境内新项目的投资;限制从克里米亚进口商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由于欧洲和美国之间存在分歧,此前两轮对俄制裁“雷声大、雨点小”,制裁力度不强。但马航事件后,欧美明显是要动真格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