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分拆电视索尼仍难扭亏 盈利依赖卖资产何时复兴【3】

2014年08月14日08:51  来源:新京报

与以往孤傲的姿态不同,索尼今年发布夏季电视新品叫来了合作伙伴华数传媒,会上索尼还宣布了与小米“牵手”。这是索尼电视业务今年7月被分拆之后发生的变化,曾有十年亏损纪录的索尼电视,露出值得期待的端倪。
原标题:分拆电视索尼仍难扭亏 盈利依赖卖资产何时复兴

盈利依赖卖资产

有人说,索尼电视业务的独立看似是集团抛弃了电视业务,实际上却是让电视业务扔掉了包袱快速前行。但索尼大本营却依然不够乐观。

索尼引以为傲的电视业务曾有连续亏损十年的记录,目标是要在2014财年扭亏。索尼中国区总裁栗田伸树介绍,2014财年第一季度,索尼彩电业务录得79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但是从背靠大树好乘凉的角度来说,索尼总部大本营在甩开了电视、PC部门后,依然不够乐观。

索尼一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为268亿日元(约合2.61亿美元),同比增长757.3%,营业利润为698亿日元(约合6.9亿美元)。营业利润的贡献主要来自于游戏机(PS4)和电影业务,其中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实现营业利润为43亿日元,影视业务实现营业利润78亿日元,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实现营业利润77亿元。

但一个不能忽视的事实是,出售资产对利润贡献的比例大于索尼任何一个业务体系。第一财季索尼出售日本的一处科技设施获得的收益,为索尼该季度的营业利润贡献了将近150亿日元。

索尼卖资产的瘦身之路,自去年1月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先后出售了美国总部大楼、东京品川区NBF大崎大厦等4处地产,还有股权出售。索尼“变卖家当”的次数越来越多。

从以上数据来看,很难说索尼的业务真正复苏。在财报中,索尼甚至还下调了智能手机和电视的销量预期。

更糟糕的消息接踵而至。近日索尼宣布,申请从挂牌44年之久的伦敦证券交易退市。索尼在伦敦证交所的生涯将于8月29日前正式画上句号。理由是交易量过小。

但索尼方面称,公司仍将继续在东京和纽约交易所上市,新京报记者发现,索尼自2000年在纽交所上市后,股价最高点曾达到157美元,后一路下跌至2012年底不足1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索尼股价为17.36美元,仅为当年的1/10左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