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马自达高层:第四代Roadster庆幸没有出生在泡沫时代

2014年09月09日13: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四代马自达Roadster于日本千叶县浦安市在千余名车迷面前掀开了神秘面纱,该车型采用了马自达独自低耗油量技术SKYACTIV,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发售。
马自达第四代Roadster发布会现场
马自达第四代Roadster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的报道,4日,第四代马自达Roadster在日本千叶县浦安市面对千余名车迷掀开了神秘面纱。该车型采用了马自达独自低耗油量技术SKYACTIV,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发售。

现行Roadster车型系2005年上市,时隔10年之后,全面改良的第四代Roadster终于与车迷见面。

据担任第四代Roadster研发的山本修弘介绍,新车型回归到起点,重新审视了Roadster车身上最重要的东西,如今看来这个重新审视的过程具有很大的意义。

他表示,受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影响,Roadster轻型跑车的销路确实有所下滑,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件好事。他解释道,跑车还真需要在严苛的条件下推进研发,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精华舍弃糟粕”,将最重要的核心东西发挥到极致,去掉那些没有必要的东西。现在看来,经济泡沫时代是无法造出第四代新车型这样的跑车的。

山本修弘表示,虽然人们常说需要自由地经历各种产尝试,这样也有其不好的一面,太过自由往往容易做得过头,反而会失去你应该要做的方向。庆幸的是,第四代Roadster并没有出生在泡沫时代。(Response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