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日机构高层专访系列-

中日近邻理应经常走动  民间往来消除诸多误解【3】

专访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2014年09月16日07: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接受人民网专访,就日本旅游资源、地域特色、中日民间往来重要性等话题畅谈自己的看法。

伊地知所长:这些看上去是文化冲突的行为经曝光后,一方面需要游客自身多多反观自省,提升自己的眼界和知识,下一次再出去时便会有意识地做到“入乡随俗”;另一方面,作为日本旅游的专业机构,在适当的时候,北京事务所也会开展有关日本社会习俗礼仪的讲座等,在欢迎客人到来之前先让客人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和认知。

事实上,出境旅游的日本人在西方也曾遭遇过类似的文化冲突,但随着日本国民见识的拓宽和素质教育的普及,日本人出境游的国民形象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美誉度。

寄望未来:广泛开展民间交流、消解两国的误解误读

在两国关系处于低谷的时候,日本旅游界欢迎更多的中国人走进日本,实地感受日本的风土人情。

人民网:如何看待中国民间兴起的这股赴日旅游热的背后意义?

伊地知所长:交流有各种方式,经济交流、文化交流等等,而旅游行业的交流承载着海量的人员往来,双方的草根阶层通过亲身实地感受对方,能改变或消除对对方的固有认识或认识偏差,其中潜藏的能量不可忽视。

中日作为邻国,理应常常走动,如果民间层面也陷入互不往来的境地,那对任何一方来说都是不幸的事情。

在参与招揽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日本走一走看一看的过程中,北京事务所还肩负向日本政府提建议的职责,我们将建议日本政府逐步放宽中国游客赴日的签证条件,尤其是在两国关系面临困境的情况下,更应该解除这些条条框框的限制,为那些想去亲眼见见日本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中国人创造条件。

最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祝福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希望中日两国人民互相走动,亲自体察,在实地造访过程中消除对彼此的误解、增进互相了解。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