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村上春树:无论战争还是核事故 日本都逃避责任

2014年11月04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日前接受《每日新闻》的独家采访。村上当天就记者的问题回答称,“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日本的问题在于逃避自己的责任”。
原标题:村上春树:无论战争还是核事故 日本都逃避责任

村上春树:无论战争还是核事故日本都逃避责任

资料图: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据日本《每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日前接受《每日新闻》的独家采访。村上当天就记者的问题回答称,“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日本的问题在于逃避自己的责任”。

据报道,今年是村上出道35周年,也是村上时隔5年接受该新闻社的独家采访。在被记者问及马上迎来战后70周年的2015年,作为曾经描写近代日本战争的作家有何感想时,村上回答称,“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日本的问题在于逃避自己的责任”。

村上强调,二战军阀利用天皇欺骗国民,使日本遭了大灾难,国民成了牺牲者、被害者。而且招致的周边国家人民包括中国、韩国、朝鲜的愤怒。村上还表示,当时在日本并没有人认为自己是“被害者”,但目前这种倾向却愈发明显。

至于核电问题村上表示,并没有认真追究到底谁成了事故的受害者,“加害者”也加入到“被害者”行列,“如此下去很可能会变成地震和海啸是最大的加害者,其余都是被害者。和战争问题一样,这是最令人担心的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