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再爆漏洞 疏散计划被指不详

2014年11月04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坐落于日本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停机核电机组重启问题,一大课题就是距离核电站30公里范围的地方政府所制订的疏散计划。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3日视察了川内核电站,再次表达日本政府重启的意愿。
原标题: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再爆漏洞 疏散计划被指不详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再爆漏洞疏散计划被指不详

资料图: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坐落于日本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停机核电机组重启问题,一大课题就是距离核电站30公里范围的地方政府所制订的疏散计划。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3日视察了川内核电站,再次表达日本政府重启的意愿。

日前,鹿儿岛县、核电站所在地萨摩川内市以及周边8个市和町的各级地方政府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日本政府制定的指针文件,制订了疏散计划。

日本政府向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派遣人员,为制订疏散计划提供了帮助,此外还在原子能防灾会议上表示“已认可包括疏散计划在内的紧急应对详尽具体、具有合理性。”

但是,疏散计划还存在许多问题受到诟病。有意见指出,该计划规定的疏散路径如果遭遇地震或海啸侵袭可能无法通行。此外,制订疏散计划时对位于距离核电站10公里以外30公里以内范围的医院及福利设施需规定具体的疏散目的地和疏散路径,可是计划中却没有作出规定。

灾民心理问题专家、东京女子大学名誉教授广濑弘忠指出,事故实际发生后有许多情况会超或设想,但川内核电站周边的疏散计划是一个迎合自身愿望的预案,简直是基于'核事故肯定不会发生'的想法制订的。道路不通该怎么办。交通管制该如何进行等,各种具体措施都被遗漏了。

广濑还称,发生核事故时,国家政府将如何驰援,让当地民众疏散到安全地点。这些更为具体的、能发挥作用的计划一概没有列入。这样的计划会让当地居民对于核电站重启感到不安,他们将无法放心地生活。

对此,宫泽洋一对在核电站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九州电力公司相关公司的职员等训话称:“我视察了现场,虽然已经确认到为了确保核电站的安全,相关作业正在顺利实施,但是世界上没有100%的安全。希望大家为了进一步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而不懈努力。”

宫泽事后还指出,日本的能源几乎全部依靠进口,如果由于核电站停止运转而导致电价进一步上涨,那么将有更多的企业将工厂转移到国外。他还直接向鹿儿岛县知事转达了日本政府的方针,即从能源政策等观点出发,需要重新启动已经确认安全性的核电站。

据了解,川内核电站目前共有两个机组,1号机组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2011年5月停止运转,2号机组当年9月停止运转。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