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韩媒:日本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对韩日贸易“不利”

2014年11月05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对日本出口和进口均连续三年减少,预计日本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计划将进一步制约两国贸易增长。
原标题:韩媒:日本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对韩日贸易“不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对日本出口和进口均连续三年减少,预计日本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计划将进一步制约两国贸易增长。

数据显示,韩国对日本出口从2012年到2014年9月连续三年减少,减幅分别为2.2%、10.7%、4.6%。同期,韩国自日本进口也连续三年减少,减幅分别为5.8%、6.7%、11.1%。这是韩国对日本进出口首次连续三年下降。

分析认为,韩国对日本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日元走软使日本对进口的需求减少,且韩国商品价格优势削弱。此外,日本制造商把生产基地迁至海外以及韩日关系趋冷,也是导致韩国对日出口减少的因素。

2012年12月,韩元对日元汇率为100日元兑1280韩元,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以来韩元对日元的汇率急剧下跌。10月底,日本央行宣布提高购债计划规模,此后韩元对日元汇率跌至100日元兑951韩元。韩国金融投资行业预测,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韩元对日元汇率可能会降至100日元兑900-950韩元区间。

由于韩国国内经济低迷,韩国从日本进口规模减少。今年1-9月,韩国进口自日本的企业设备投资相关品目规模明显缩水,其中包括钢铁产品(-14.3%)、工业用电子产品(-21.7%)、精密机械(-32.3%)等。KOTRA方面表示,日本制造商对韩国直接投资增加、韩国零部件和材料竞争力提升也是韩国自日本进口规模减少的原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