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内政局前景不明朗 打击民众消费欲望

2014年11月21日08:5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突然宣布解散众议院,国内政局随之变得不明朗,这对日本民众的消费意愿也构成打击。
原标题:日本国内政局前景不明朗 打击民众消费欲望

据香港《东方日报》11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突然宣布解散众议院,国内政局随之变得不明朗,这对日本民众的消费意愿也构成打击。

据报道,安倍的举动激怒许多东京市中心一位餐厅店主,他称,大选将撞正圣诞消费黄金档期,政局不明朗将令民众不肯花费,影响生意。一些商店老板也表示,安倍的政策无助民众增加消费。

有东京旺区的餐厅东主对于收入可能受影响也表示愤怒,部分人更是已决定取消除夕宴会的庆祝活动。日本东京一间发廊的六十五岁老板表示,他很担心价格太高会吓走客人,因此即使四月提升消费税后,仍没有上调收费。他称人们对前景不抱信心,就算负担得起高级餐厅的花费,也会继续在快餐店用膳。

报道说,日本民众过去十五年一直面对通缩及收入下降,通缩思想一时难以改变,民众还是宁愿把钱留在口袋之中。安倍欲透过宽松政策带起通胀,促使消费者预期物价上升,刺激民众消费,从而挽救低迷经济。但在安倍经济学实行以来,薪水升幅仍追不上物价上升,民众继续荷包紧缩。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党魁海江田万里批评指安倍经济学没有改善民众生活,首相是为了掩饰失败,才会解散众议院。(实习编辑:吴菲菲 审核: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