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冬季北海道 不可错过的白色恋人【3】

2014年12月09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有人说,北海道要去四次,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她独特的魅力与景致。如果你第一次去,我会建议在冬季启程,因为你会从此爱上北海道;如果你曾到往却错过了冬季,那千万要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再回去看她一眼,因为那才是最美的北海道。
原标题:冬季北海道 不可错过的白色恋人

清酒、火锅与一碗拉面

泡完温泉后,可以静下心来品尝冬日的美味。冬天的北海道最值得一尝的就是火锅了。石狩锅是北海道有名的锅料理,据说石狩锅是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

除了鲑鱼,石狩锅的材料中还添加了北海道的特产,土豆、白菜、萝卜等,然后用味噌调味后炖煮。吃时,还可以在锅中加入北海道黄油,才能充分品尝到了日本北国的风味。也有根据个人口味在汤里加些北海道牛乳——日本相扑们最爱的就是这种石狩锅。在等火锅煮开的时候,一边喝着味噌汤暖身,一边趁热嘬一口北海道著名的“男山”清酒,北海道冬季的夜晚就瞬间鲜活起来。

除了石狩锅,北海道作为日本的螃蟹王国,怎能错过鲜甜美味的螃蟹火锅?由于生长于深海区域,北海道特产的帝王蟹、雪场蟹等大螃蟹肉质鲜美、富有弹性,是千万不可错过的道地美食。每个螃蟹火锅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配制秘方,煮火锅的时候会加上一些季节性的蔬菜,这种煮法是经典的日本火锅。煮出来的火锅味道相当可口,螃蟹肉的质地十分鲜嫩,吃完螃蟹火锅不妨再品尝一碗用锅底煮的螃蟹粥,满足至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3. 日本东北滑雪之旅
  4. 香川,乌冬面之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东北滑雪定制日本东北滑雪定制
  2. 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
  3.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4.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